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成员谈财政预算案
************

下稿代行政会议秘书处发出: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和多位非官守议员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财政预算案发表后,於立法会大楼会见新闻界。以下为谈话的内容(中文部分):

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大家好!我和行政会议部分非官守同事,与大家谈谈我们对财政司司长刚刚宣读的财政预算案的看法。这是一份相当全面的财政预算案,无论香港长远的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以致大家近期十分关注,就是怎样利用我们较好的财政收入,满足社会上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诉求。大家刚才听了两个小时,都知道这份财政预算案有很具体、细致、几乎是无所不备的措施,让社会上每一个阶层、每一个方面的市民、工商业都可以受惠。所以我们支持这份财政预算案,亦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支持这份预算案。

  第二点我想说的是,过去一段时间,大家相当关注政府怎样用好财政盈余,有一点我希望透过新闻界与市民大众分享。这个财政年度的总支出是三千亿元,财政司司长刚刚宣读的财政预算案的财政年度总支出是三千七百亿元,一下子增加了大约七百亿,相当於百分之二十几。当然财政司司长仍然本一贯审慎理财的原则,但是这个增幅不能说是一个小增幅,说明政府尽了最大的努力,满足社会各方面的诉求。当然大家亦会认同我们财政支出增加的幅度和速度是不能够长此下去。

  第三点,过去在同样场合我亦谈过,当社会由於种种经济和社会因素,令到有部分市民生活受压力,政府是需要尽量满足他们的诉求。但是无论如何,无论我们有多少人,一下子不能够受惠於政府的财政措施,都不能够用一些违反我们社会或影响我们社会秩序的方式,来宣泄他们的不满。所以刚才开会期间,有议员用一些不守立法会秩序的方式,来宣泄不满,我认为这行为须要受到谴责。

  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