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在财政预算案发表后于立法会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各位,大家好!财政司司长刚刚发表二○一一至一二年财政预算案。这份财政预算案是一份有充分承担,亦同时能回应社会诉求的一份财政预算案。预算案在各方面都奠定了香港长远发展的基础,同时在纾解民困及稳定楼价也有一系列的措施。

  在楼价方面,财政司司长透过增加供应,回应了大多数蒥民对供应方面的诉求。另一方面,因为通胀的压力对基层蒥民及普罗大众构成很大的冲击及压力,所以财政司司长在一系列措施当中,对纾解民困、纾缓通胀的压力都有很多有效的措施。

  另外,再加上他对长远发展的项目,例如:科研、教育、体育及环保方面,财政司司长亦有一系列的措施,亦对这几个重点投放资源,作长远发展。这对我们发展这几个项目长远的基础有很大帮助。

  这份预算案是务实、稳健,同时亦回应社会的诉求,所以我呼吁社会大众,呼吁各位立法会议员支持这份预算案。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