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傍晚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由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财政预算案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有四个主题:

(一)推动经济
(二)优化人力资源
(三)关顾民生
(四)投资基建

  我亦会就人口高龄化带来的挑战,提出一些思考方向。

  这份预算案亦为行政长官一月份宣布的《施政报告》的新政策提供六百亿元的资源,全面配合新政策的落实推行。

  预算案亦推出值三百三十亿元多项一次过纾困措施。

  预计今年预算案的一篮子措施对经济的提振作用会达一点三个百分点。

  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开支增幅,无论是总开支还是经常开支都远高於二零一三年名义本地生产总值的预期增长。

  政府今年总开支预计达四千四百亿元,按年增加百分之十五点六;经常开支为二千九百一十三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五。

  二零一三至一四年度的总收入预计为四千三百五十一亿元。总括来看,来年帐目预计录得约四十九亿元的轻微赤字,大致收支平衡。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