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赞扬预算案务实和有前瞻性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赞扬刚公布的二○○九至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务实和有前瞻性,既能回应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亦为香港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曾荫权说:「自去年的预算案公布后,环球、国家和本地的环境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预计今年的本地生产总值会收缩,政府收入亦随之会大受影响。

  「财政司司长为应付这个严峻挑战,采取反经济周期的措施,增加公共开支,并提出考虑周详及可负担的财政纾困措施,帮助市民和企业。

  「我全力支持财政司司长的策略和开支优次。」

  曾荫权表示,总的来说,预算案能增加就业、增强信心,缔造关怀社会,和为香港未来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行政长官说:「预算案在处理迫切的短期问题的同时,亦提出措施推动香港的长远发展。我期望预算案能够得到香港市民的支持。」



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