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务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财政预算案发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政务司司长:关於财政预算的回应,首先第一点,我希望香港蒥民可以看到,这份财政预算案是财政司司长一个很高层次的示范。示范什么呢?就是在完全没有违反审慎理财这大原则下,如何做到还富於民,和差不多香港每一个阶层都受惠,所以这是一个很示范性的财政预算案。可以做到这样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我们过去两年的经济增长非常蓬勃,而政府的开支亦很有效地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在这方面财政司司长亦提到,这是有赖政府全体公务员、我们的同事这些年来的努力而达到的。经济上来说,整体的发展可以做到今次这份财政预算案,还富於民和各阶层受惠,亦都是有赖全香港蒥民在过去逆境的时候,大家没有放弃,大家继续努力,才可以达至我们今天由谷底反弹。根据财政司司长的预算来看将来的预测,中期预测,经济增长和财政盈余依然很可观,所以我觉得今次香港蒥民大众都会觉得欣慰,我们亦都会继续努力。

记者:(今日股市下跌...)...刚刚宣布的财政预算案是不是不太好?

政务司司长:你如果用迷信的角度看,就很多事物都是不对劲的。但当然我觉得是完全没有关系,完全没有关系的。

记者:曾生选举替他凝造一个好的社会气氛、民望,有没有关系……即大幅地「派糖」?

政务司司长:这次,其实以我自己在政府里工作(的经验),曾荫权对於财政司司长的独立性是非常之顾及的,因为他自己本人,你也知道,曾出任财政司司长一段很长的时间,他亦很明白在法律上、政策上、传统上也好,财政司司长作出这些决定,是应该有完全的自主和独立,这一点他是相当贯彻的,所以是完全与曾荫权的选举,或他作为特首的工作或形象,是没有关系的。据我所知,唐先生这次是一个非常独立的运作。

记者:...唐英年会否留任财政司司长?

政务司司长:这些问题不应该在这时候问,亦不应该在这时候答。

记者:客观上,事实上,今次是带了很多好消息,对於曾先生连任,客观上是否很有帮助?不知道他有没有.....?

政务司司长:这是由你们传媒自己去判断的,不是由我去说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