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施政报告全文(十二)
**********

文化发展

125.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正进行公众参与活动,收集对三支世界级规划设计团队的概念图则的意见。管理局将於明年初选定主体方案,作为拟备详细发展图则的基础。

126. 为配合西九文化区的发展,我们会加强文化软件内涵,培育观众,扶掖更多中小型艺术团体。我们已向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注资三十亿元,并会用部分基金的投资回报,配对私人及商界捐款,为有潜质的艺术家及团体提供持续发展机会。

127. 为了让艺术和文化走入社区,我们会在公园、休憩空间及政府办公大楼摆放新进艺术家、学生或集体创作的视觉艺术作品;亦会优化公共博物馆形象、设施及服务。

128. 此外,为方便市民使用公共图书馆服务,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试行在港铁主要转车站设立还书箱,方便市民归还图书及资料。

体育运动

运动设施

129. 过去五年,政府在全港不同地区投放超过三十五亿元建造及改善体育设施。我们在未来会继续投入大量资源,包括兴建规划中的启德多用途体育场馆、室内体育馆及运动场。这些设施对推动普及和精英体育运动十分重要。

130. 我们正就香港申办二零二三年亚运会谘询公众。申办与否取决於市民的支持,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接纳财政承担。希望市民踊跃发表意见。

足球发展

131. 香港市民热爱足球,而足球比赛也可凝聚市民的社区意识,政府会推动职业及业余足球的发展。民政事务局现时正与香港足球总会及其他持份者,落实「足球发展研究报告」多项建议。为推动普及足球,我们会增建和改善足球场,并从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拨出额外资源,用以加强支持地区足球队及提供更多比赛机会。

宠物及流浪猫狗

132. 不少市民都有饲养狗只。为配合他们的需要,康文署计划开放更多合适场地,让市民携带狗只进入,并会寻找合适的场地,加建宠物公园。我们会在征询有关区议会及地区人士的意见后推行建议。

133. 最近有社会人士批评政府处理流浪猫狗的政策。我认为从源头上减少流浪猫狗的数目,才是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方法。我们会加强教育及宣传,亦会与动物福利团体合作,优化流浪猫狗的领养服务,以及为获领养的猫狗提供免费的绝育服务。我们会继续探讨其他可行以及获市民大众接受的措施。

(待续)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