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最新汇报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五日)就与进食「洪瑞珍」三文治有关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提供最新汇报,并再次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署方今日确认五个新增群组,涉及十三人,他们均於早前购买和进食有关三文治,其后出现病征。」

  他们包括五男八女,介乎十四至五十三岁,早前在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期间进食上述三文治约三至六十一小时后,先后出现肠胃炎病征,包括腹泻、腹痛、呕吐和发烧等。当中九人曾经求医,其中一人入院治疗后经已出院。

  有关三文治早前於七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日期间,分别从尖沙咀一超级市场、黄大仙一商场展销摊位、荃湾一商场摊位、观塘一店铺,以及元朗一食肆购买。

  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徖生防护中心确认共二十五个群组,涉及七十二人。除早前公布的化验结果外,新增三人的粪便样本对D组沙门氏菌呈阳性反应.

  所有受影响人士目前情况稳定。徖生防护中心正继续调查。

  发言人呼吁:「食物在室温存放过久,会引致病原体繁殖和产生毒素。市民应避免食用已摆放於室温数小时的熟食或即食食物。」

  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市民应经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在外进食时,应注意以下要点:

* 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
* 避免进食生的海产;
* 只向可靠的持牌食肆及食品供应商购买食物;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它们均没有杀菌效用;及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