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禁止台湾「洪瑞珍」三文治进口及在香港出售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八月三日)公布,即时禁止台湾生产的「洪瑞珍」三文治进口及在香港出售,因为有关食品怀疑与早前多宗食物中毒个案有关。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接获徖生防护中心通报与『洪瑞珍』三文治有关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后,已即时展开跟进行动,包括与业界联络及追查问题食物的来源和分销情况,并已於昨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有关产品,而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中心的跟进调查及入口商记录显示和多宗怀疑食物中毒个案有关的『洪瑞珍』三文治均从台湾进口香港。此外,从流行病学角度及调查所得最新资料,中心怀疑出现多宗食物中毒个案源於上游处理食物过程出现问题。为审慎起见,中心决定即时禁止所有该品牌三文治进口及在香港出售,有关禁令涵盖该品牌三文治的所有批次及口味,不论产自何处厂房,以便台湾方面进行调查和施行防控措施。」

  「此外,中心亦呼吁市民不要食用有关产品,切勿自携入境或从网上购买有关三文治,以保障健康。」

  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54条的规定,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论进口或本地生产,必须适合供人食用。若触犯有关法例,可被判最高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台湾有关当局和知会本地业界,并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