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联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聂德权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我透过这个机会再一次重申,有关十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特区政府对于办好区议会选举的决心从来没有改变,以后也不会改变,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让这次选举如期、安全有序地进行。

  但无可否认,大家都看到香港现时的情况十分严峻,我们看到大规模破坏基础建设、瘫痪公共交通、外出时人身安全受威胁等,这些风险因素都令人担心选举能否如期、安全地举行。所以如果大家都想选举顺利进行的话,整个社会都必须尽力减低这些风险因素。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筹备区议会选举。我今天亦主持了一个跨部门工作会议,商讨有关筹备工作,制定各项安全预案和危机管理应变计划,以处理选举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让选举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我们亦会继续密切监察每一天的情况,作出风险评估,以及因应情况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尽力确保选举能够如期进行。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