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联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罗智光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正如司长发言时所提及,我刚刚向全体公务员发了信件。有感于近日暴力蔓延,社会被暴力摧残,令市民人心惶惶,我希望提醒同事,在这个严峻的情况下,大家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对暴力我们不要畏惧,反而需要发挥无比团结的精神,向暴力说不。我们不能让暴力吞噬香港。各部门要同心协力止暴制乱,要以参与遏止暴力为己任,行事要积极,多想一步如何帮助香港止暴制乱。
   
  另外,我必须强调,政府对公务员违法是零容忍的。公务员切勿参与任何非法活动,包括非法示威集会。
   
  对于有个别公务员涉嫌参与非法的公众活动被捕,我们极度关注。政府对违法公务员绝对不会姑息。如公务员参与违法活动被捕后,基于公众利益,有关公务员会被着令停职。
   
  公务员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除了要受到法律制裁外,政府也必定按既定机制对他们采取纪律行动,绝不姑息纵容。
   
  最后我亦要感谢公务员团队一直以来紧守岗位,应对艰难时刻。例如这个星期的所谓三罢行动中,公务员都努力回到自己岗位。我知道很多同事都提早出门,花上一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回到写字楼。同事一直尽忠职守,我要衷心感谢他们。多谢大家。
 
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