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工程署副署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环境卫生)黄淑娴、署理消防处副处长杨恩健、运输署副署长(公共运输事务及管理)李萃珍、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及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营运服务)张远芳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张远芳的开场发言:
   
  行政大楼及隧道的机电系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我们在过去数天展开审视、检测及抢修工作。经过数天的努力,机电工程署已完成检测及复修各个维持隧道安全的关键机电系统,包括正常供电系统、后备供电系统、照明系统、抽风系统、消防系统及排水系统等,这些系统均被确认可以正常运作,以配合红隧重新投入服务。
  
  在交通监察及控制系统方面,隧道范围内约三成的闭路电视镜头及控制室内约八成的显示屏均受到破坏。
 
  经我们抢修和测试后,大部分被破坏的闭路电视摄像机已经修复,而闭路电视系统已经接驳到新安装的临时显示屏,以确保隧道交通控制的同事可以监察隧道内的情况。
 
  至于收费亭设施方面,大部分的机电设备已经完全被烧毁,不能使用。经过我们的同事和承办商通宵抢修后,我们已为14个收费亭完成复修供电、照明及冷气系统的工程。
 
  另外,自动收费通道的所有设备已经受到严重损毁,我们与承办商在过去数天通宵达旦,已经更换了七套自动收费通道系统。
 
  关于机电系统的复修情况,我报告完毕。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