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副署长(环境卫生)黄淑娴、署理消防处副处长杨恩健、运输署副署长(公共运输事务及管理)李萃珍、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及机电工程署副署长(营运服务)张远芳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黄淑娴的开场发言:

  首先,在过去一段时间,食环署和承办商一共动用管理人员和清洁人员合共372人次进行清理工作。在红隧的南北行人天桥和附近一带的道路,在示威活动后留低大量垃圾和废物,我们清理的总数量达42公吨。我们出动垃圾车的车次亦多达24车次。我在这里要多谢纪律部队义工队和民安队,在过程中应邀协助我们进行工作。

  我们在十一月二十日进入南行人天桥清理废物和垃圾,然后在第二日进入北行人天桥进行清理工作。其实红隧附近一带道路损毁严重,大家见到有燃烧过的杂物和垃圾。除清理外,我们亦出动洗街车清洗道路,洗街车除了用清洁剂清洗道路外,如果道路上有油渍,我们亦会用去渍剂清理路面。或者大家会问清理的次数及规模和平常一般如何比较?以油尖区,即受影响的地区为例,平日同一时间该区洗街次数出动5个车次,但因为今次事故,我们在油尖区受影响范围出动车次多达40车次。虽然工作量繁重,但我们都争取第一时间完成工作,务求令市民的生活可以尽快恢复正常。在此我要特别多谢和感激参与这些工作的清洁工人、纪律部队义工队和民安队,努力不懈、辛勤地工作,令我们可以尽快完成清理工作。多谢司长。
 
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