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署理民航处副处长伍子安、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黄国进、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医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陈帆的开场发言:

  今日有市民号召全港罢工,以及进行不合作运动,全面阻塞铁路运作、四出瘫痪主要交通干道,以至影响航空交通,令选择继续上班或需要出行的市民和旅客严重受阻,有人甚至因此而发生肢体冲突。

  今日广泛发生的事件,对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滋扰,尤其是今天早上有个别人士在轻铁及东铁线的铁路路轨放置手推车、单车及金属物件。我必须在此指出这是极为危险的行为,可以导致严重铁路事故,对乘客的生命构成极大威胁,必须予以谴责。

  我们明白有市民对政府施政有所不满,但无须使用这些对香港、对其他市民带来伤害的手法去表达意见、甚至诉求。我呼吁市民以不同方式表达意见的同时,亦需要尊重其他人的权利、自由和安全。

  今日我联同几个相关政府部门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大家讲述罢工和不合作运动对市民日常生活所带来的影响,以及政府及有关机构采取的应变措施。

  首先,我请运输署助理署长郭女士发言。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