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助理署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署理民航处副处长伍子安、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黄国进、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医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郭惠英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运输署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一直都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状况,亦一直与警方、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和隧道营办商保持紧密的聯系,在各区道路和道路发生事故时,我们尽快协调和实施相应的公共交通服务安排,亦透过不同渠道向市民发放最新的交通消息。
 
  截至今日中午,香港整体交通因多宗堵路事故和不合作运动受到影响,当中有15条道路和三条隧道(包括红磡海底隧道、东区海底隧道及狮子山隧道)一度受阻。巴士服务整体来说大致可以维持,但亦有70条路线需更改或暂停服务。另外,港铁亦有八条路线服务严重受阻,我们知道港铁已尽力在可行情况下提供服务,亦提供15条免费接驳巴士路线接载乘客。巴士公司亦因应这个情况,加强服务疏导乘客。
 
  因应情况,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可能会在适当时候调整服务。运输署呼吁市民在出门前留意最新的交通资讯,亦希望他们预先计划行程,在有需要时或需考虑使用替代路线,并提早出门,亦需要预留额外的行程时间。驾驶者方面,我们希望他们尽量留意道路情况,保持忍让及小心驾驶。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