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助理署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署理民航处副处长伍子安、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津贴)黄国进、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杨谛冈医生今日(八月五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黄国进的开场发言:
 
  社会福利署密切留意今天社福机构提供受资助服务的情况,尤其是为长者提供的送饭服务、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服务、为在社区内居住的严重残疾人士提供的展能中心及日间护理服务、幼儿中心,以及所有24小时运作的住宿照顾服务,包括为长者、残疾人士、幼儿及青少年提供的住宿照顾服务。
 
  社署已与绝大部分的非政府社福机构取得联络,了解现时服务提供的情况,亦已致电私营院舍了解其服务情况。
 
  在此,我感谢169个受资助的非政府机构,他们都是用心地为长者、残疾人士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刚才所提到的主要服务,包括送饭服务、住宿照顾服务等,今日均如常提供。
 
  在送饭服务方面,服务机构告诉我们他们如常提供服务;亦有服务单位因交通阻塞,要多点时间才将膳食送到长者家中,最终亦可将膳食送给长者。亦有些机构因下午的情况不明朗,则安排一次过送两餐膳食给长者。
 
  在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方面,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采取风更的安排,即下一更的员工因交通关系未能准时回到院舍,上一更的员工会继续留守,直至下一更的员工返回服务单位,务求令院友的服务不受影响。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