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清理棕榈硬脂进展(附图)
****************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今日(八月九日)下午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员工的陪同下,前往大屿山上长沙泳滩视察清理棕榈硬脂的最新进展。
 
  就今日政府部门进行海、陆、空监察的结果所得,漂浮于香港水域和部分泳滩上的棕榈硬脂已较早前大幅减少,亦没有再发现大型棕榈硬脂,泳滩的水质样本的油脂含量亦处于低水平,显示情况已基本受到控制。
 
  谢展寰表示,虽然现时在香港水域内仍看到个别棕榈硬脂块,情况已大大改善,但了解有地区如南丫岛的海滩经清理后,仍有局部地方发现较多棕榈硬脂,康文署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会继续加快清理。政府也会密切监察暂时封闭的泳滩情况,争取在未来数天尽快逐步重开部分泳滩供市民使用。
 
  另一方面,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迄今未有发现有养鱼户受事故影响,并会继续注意是次事件对渔业及海洋(特别是海岸公园等重要生态水域)生态的影响。
 
  现时海事处、康文署、食环署、渔护署及环境保护署每天合共调拨了约300人应对是次棕榈硬脂溢漏事件,包括进行监察和清理工作等。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时,政府部门在海上及泳滩合共收集约130吨(约十三万公斤)棕榈硬脂,当中约一半于海上捞获。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右)今日(八月九日)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职员陪同下,到大屿山上长沙泳滩视察棕榈硬脂清理工作的进展。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左)今日(八月九日)到大屿山上长沙泳滩视察棕榈硬脂清理工作的进展,并听取环境保护署代表汇报香港岛西南海面水域的最新情况。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