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深港合作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在添马政府总部和深圳市市长许勤共同主持深港合作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许勤市长、各位代表团的成员∶

  大家好!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许(勤)市长与各位深圳市代表团的成员来香港出席我们一年一度的深港合作会议。

  今天是我们在丙申猴年首次碰面,我向各位拜个晚年,祝大家在猴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首先,让我介绍今天出席会议的特区政府官员,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以及这个特别要介绍是我们新的政策局局长,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他是首次出席我们深港合作会议。其他出席的公务员同事我就不逐一介绍了。

  今年是国家推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五年也将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中央政府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要加大内地对港澳开放力度,加快包括深圳前海等粤港澳合作平台的建设,加深内地同港澳在社会、民生、文化、教育、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在这个重要的国家规划策略下,深港合作将迎来更大的合作空间与机遇。今天的会议正好让深港双方回顾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以及共同商议、敲定来年的合作方向。

  其实,深港两地关系密切,我们两地高级官员的交流并不局限於这个年度会议。去年七月份,我陪同行政长官到深圳拜会马兴瑞书记,谈两地发展的前景;十月份我到深圳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女士共同见证我们深圳香港大学医院成为我们香港长者医疗券试点单位;十一月份我出席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及深圳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谘询委员会二○一五年度会议;十二月份我又到了前海,参观前海一所港资购物中心,出席深圳前海香港商会的揭牌仪式,并跟胡春华书记和朱小丹省长一同见证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重大项目的签约及启动。

  我希望许市长跟各位深圳市政府的同事也能多来香港考察。

  谢谢大家。



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