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宣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任命声明(附短片)
******************************

  以下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添马政府总部演讲厅举行记者会宣布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任命的声明:

各位新闻界朋友、各位香港市民:

  大家好!

  中央人民政府已根据我的提名,任命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我们较早时发出的新闻稿已经列出委任名单,在此我不再重复。

  我的问责团队有经验丰富的现任局长,他们在过去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一直尽心尽力,贡献良多,我很感谢他们继续留任服务社会。问责官员的新成员有七位,他们是袁国强先生、张炳良先生、邓国威先生、麦齐光先生、吴克俭先生、高永文先生和黄锦星先生,还有主要官员孙德基先生和白韫六先生。他们在各自的专业表现出色,有冲劲、有理想,我很高兴他们能够加入我的问责团队。

  我和我的问责团队,理念一致,都希望稳中求变,都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改变香港长期以来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停滞不前的面貌。我期望五年后市民生活质素不断提升,社会更加和谐、更加团结凝聚,城市魅力有增无减,让香港人,包括我们的下一代,同时看到希望和前景。

  除了主要官员,公务员队伍同样是我重要的合作伙伴。香港有一支优秀、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这支队伍一直尽忠职守、默默耕耘,深受市民信赖,对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在当选后的三个月,多次和全体主要公务员团体会面,我很感谢公务员团体对我的支持,我和我的问责团队会与公务员紧密合作,荣辱与共。我会确保公务员体制的完整和公务员队伍的稳定,亦会细心听公务员的意见,听、定、撑公务员。

  「齐心.一意.为香港」,是我的信念,也是有效施政的必要条件。政府要和全社会齐心,就必须拉近和各地区、各阶层和各行业的市民之间的地理距离、心理距离和政策距离,官员要充分掌握民情民意,也要让市民认识官员。我和我的问责团队日后会朝这目标努力,建立面向市民的政府,听市民的心声,收集民间智慧,团结一致。

  为了落实我要求我的团队直接面向市民,向市民问责的承诺,我和我的团队在七月一日宣誓就任后会展开全港十八区「落区」活动。七月二日,我和政务司司长和其中一些局长会先到六个区,跟市民会面,听取诉求和意见。接的两个周末会到余下的十二个区与市民会面。

  未来五年,我们会适度有为,稳中求变,维护香港珍贵的核心价值,解决深层次矛盾,改善市民的生活,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我知道前路是崎岖的,面对的挑战也不少。但我们会迎难而上,我有信心我和我的团队能够克服困难,以行动证明我们对香港的承担,为香港带来积极的改变,不会辜负广大市民对新一届政府的期望。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