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施政报告》全文(一)(附短片)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月十二日)在立法会席上发表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施政报告》,题为「继往开来」,演辞全文如下:

主席先生:

甲、引言

1. 零七年竞选第三任行政长官,我明确提出以基建带动经济发展的整体思路,同时平衡发展与环境保护和保育的需要,创造优质、进步的生活环境。我的政纲获得香港市民认同,当选后立即推动十大基建工程上马,让香港的经济发展登上新的台阶。

2. 要持续发展经济,必须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我在任内有两大工作,首先是配合国家第十一及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发展成为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推动本港工商专业进入内地,在这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3. 第二项工作是来自零八年全球金融海啸,我集中应付金融危机,推动上下一心拼经济,在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之余,也捕捉机会,发展六项优势产业,推动经济多元化。

4. 香港经济在二零零九年第二季已开始复苏,然后持续向好,去年经济有百分之七的增长,估计今年会有百分之五至六的增长。经济发展不是目标,而是手段,最终是令香港市民可以分享繁荣成果,改善生活,安居乐业。

5. 贫富差距、房屋问题及高龄化社会是香港近年最受社会关注的民生议题。我成功落实了最低工资立法,保障基层工作收入,也全力推动社会企业发展,并先后推出多项援助基层及长者的措施。而房屋问题自金融海啸后出现资产急促升值,楼价屡创新高,市民置业难而生出怨气,我正全力从土地供应、打击炒楼及重整资助房屋政策三方面入手。稍后我会交代有关政策的新发展。

6. 在政制方面,我承诺在任内落实普选时间表,二零零七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我提交的报告后,决定香港在二零一七年可以实行行政长官普选,在行政长官实行普选后,二零二零年可以实行立法会全部议员普选。我随后提出政改方案,扩大二零一二年选举的民主成分。去年六月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为走向普选迈出了关键一步。

(待续)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