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就施政报告谈话内容(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十日)在立法会大楼就施政报告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财政司司长:各位好,行政长官刚才已经发表了第三届特区政府的首个施政报告。大家都看到这是一份非常全面及非常具前瞻性的施政报告。我相信香港市民会很欢迎这份报告。我作为财政司长,会尽力配合,并尽快推行有关的措施。

  今次的措施相当丰富。大家也可看到有多项税务的减免,而这亦是很多市民的诉求,亦是在还富於民的精神下做出来的。施政报告中亦有很多关於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措施,亦有提及关於如何进一步与内地市场的融合。另外,行政长官亦有提到如何加麹创意产业、会展业和旅游业等方面的竞夆力。这方面有相当多的措施。我们会尽快推进有关的工作。我将会在本周末外访,所以会於星期五就会展业及旅游业方面召开首次会议,以进行初步探讨。

记者:今次施政报告宣布减税,会否影响你稍后发表的财政预算?

财政司司长:你也听到刚才行政长官怎样说。这是政府的整体措施。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