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二日)下午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上的总结发言: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周波副主任、郭莉副主任,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与黄华华省长和各位同事,回顾过去一年粤港双方在各个范畴的工作,并展望未来的工作计划。会议能够圆满举行,实在有赖双方作了充分的准备工夫。对此,我向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谢意。

  过去一年,两地合作在多个范畴取得实质进展,当中包括口岸合作、贸易、科技等;两地稍后也会就加强合作签署多份协议。虽然取得这些佳绩,我们不能因而自满,因为未来合作的前路仍然充满挑战:

甲) 在跨境基建方面,我们需要继续努力,解决港珠澳大桥口岸选址及融资的安排、推动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兴建,并要抓紧落马洲支线和福田口岸在八月十五日开通的工作;

乙) 环保方面,我们要为2010年的减排目标全力以赴;

丙) 此外,我们必须紧密共商,协助内地的港资企业面对升级、转型和转移的压力。

  过去凭粤港政府的共同努力,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两地合作取得辉煌成果。纵使未来面对重重挑战,我对两地合作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粤港合作对两地人民的福祉,以至内地与香港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也获得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第三届特区政府各主要官员已作好准备,与黄省长率领的粤方同事并肩合作,共同为粤港美好的将来而努力。

  这次会议即将结束,也代表下一步工作的开始。我希望在来年的会议可以见到更多突破,更丰硕的合作成果。谢谢各位。




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