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附图)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二日)上午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上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周波副主任、郭莉副主任,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朋友: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热烈欢迎各位参加第十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联席会议亦踏入第十个年头,这显示粤港两地的紧密合作,在香港特区过去十年的发展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过去一年,粤港合作取得不少实质成果。当中,深港西部通道的开通,不但象征粤港合作进入新阶段;得到国家主席亲临主持开通仪式,更标志着中央对内地与香港更紧密关系的支持。在此,我们特别感谢国务院港澳办公室、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及广东省政府对香港特区的长期支持。

  本届联席会议的主题是「拓展与深化粤港合作」,这正正点出粤港合作现阶段发展的重心方向。香港回归十周年,内地与香港在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日趋紧密。粤港两地应把握机遇,加强配合,提升合作。今天的会议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两地负责不同范畴工作的官员可以聚首一堂,为迎接未来的挑战订下工作计划。我预祝今天的会议硕果丰收。再次感谢黄省长这次来参加这个会议。谢谢各位。



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