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二日)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的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黄华华省长、周波副主任、郭莉副主任、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同事、各位朋友:

  首先,我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感谢广东省政府为本届联席会议做了大量的工作,准备工作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经过多次会议。今次港方代表团有机会参观虎门沙角电厂及一所港资企业,让我们更了解广东的发展及在环保方面多年来的工作。改善空气素质对大珠三角内的市民、投资者和旅客都非常重要,我期望与黄省长及各位同事加强在这方面的工作。

  本届会议,以广东「十一五」规划贯彻各项主题。广东「十一五」规划,提出了一系列新发展方向,包括转变经济增长的重点,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经济国际化等。「十一五」规划不但为省的未来发展订了新蓝图,也为粤港合作增添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今天的会议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深入探讨粤港合作可如何配合广东「十一五」规划的新思路和发展方向,以把握广东「十一五」规划带来的新机遇,以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发展。感谢省长、谢谢各位。



2006年8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