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抗疫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七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及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郑钟伟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开场发言:
 
  自从政府在一月三十日暂停六个口岸管制站,以及在二月四日再暂停另外四个管制站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出入境人数不断下跌。由措施生效前到前日,即二月五日,整体入境人数大约是58 784,下跌了百分之七十五,香港居民的入境人数下跌百分之七十七,内地人士的入境人数下跌百分之六十八,其他人士下跌百分之五十。
 
  在昨天,即二月六日的出入境人数是唯一一日出现上升,总数大约是14万5千人,较前日(二月五日)上升百分之三十,陆路入境人数是51 550人,上升近一倍。昨天是唯一一日上升,我们可以理解,因为不同人士在明天强制检疫14天这个措施生效前回港,或相关人士离开香港,又或即日来回去办理一些事情。
 
  我们相信在强制措施明天生效之后,进出香港人数会大大减少。政府已准备了大量人手,包括港口卫生科、入境处、警队、民政署,以及其他不同的支援部门等,以执行新措施。同时,机场紧急应变中心、边境联合指挥中心、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以及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亦会同时运作,密切监察整个流程的执行情况,以即时作出应对。多谢司长。
 
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