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探望粉岭公路严重交通意外死者家属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晚上于葵涌公众殓房探望粉岭公路严重交通意外死者家属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我的心情很悲伤,我刚刚来到葵涌殓房已经见过五名死者的家属,我亦向家属逐一慰问。首先,我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亦对所有伤者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政府一定会竭尽所能协助所有死伤者的家属和他们有关的特殊需要,我们一定会设法去援助他们。

  这六名不幸遇难的乘客,有三位是女性、三位是男性。其中有一位女性是我们社会福利署粉岭感化部同事,是我们一位女同事,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我与这些家属倾谈过,安慰他们,我们希望他们心情可以尽快平复。

  今晚我们总共动员了三十多位同事提供协助,在这里有一个紧急援助站,由民政事务处、社会福利署,以及警务处的同事也帮忙。我们今晚动员了两名社署的临床心理学家,亦有警务处的辅导员,以及有十多位社工,亦有七、八位民政事务处同事组成一个支援队伍、跨部门队伍,提供跨部门、跨专业的协助。今晚我亦等到所有家庭都到来,向每个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了解他们的需要,一定会提供适切的援助。

  我现时的心情相当悲痛,亦很难过。多谢你们。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