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于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举行记者会。以下是张建宗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多谢你们出席今日这个在短时间内通知举行的新闻记者招待会。在过去的周末,大家都知道,星期六、日在港九新界各区有很多区发生了由一些激进示威者发起的大规模冲突或破坏的行动,令很多香港市民感到痛心、感到担心。我相信社会人士都同意,面对一些极端暴力行为,我们一定要予以严厉的谴责。我呼吁各位市民,无论你们的立场是甚么也好,都应该爱惜香港,爱惜我们香港这个大家庭。任何为香港好的市民都不应该冲击法治,以违法的暴力行为去达到自己的目的。我希望社会不要对立,警方面对违法行为,由于职责所在,必须要采取严正果断的执法行动,恢复我们社会的秩序,恢复社会的安宁,让大部分市民生活可以回复正常,香港的经济可以继续运作。
 
  大家都知道,刚刚收到消息,机场管理局已经宣布,由于受到未经批准的公众集会的影响,所有航班已经取消,严重影响香港的机场运作。香港机场是亚太区的国际航运中心,亦是我们的枢纽,是我们的动脉。大家一定要记着,我们香港的前途其实是大家很辛苦要多年来努力才建立起来、打拼回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
 
  接着,我请李家超保安局局长先发言,然后请陈帆运房局局长作在交通运输方面的简介。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