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于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八月十二日)下午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举行记者会。以下是李家超的开场发言:

  在过去周末,纵然警方禁止了深水埗区的游行,以及港岛区只是容许在维园(举行)的集会,但是示威的人士仍然在多区游行、集结及非法堵路,制造严重的交通挤塞,甚至有些地方交通瘫痪。每个区都有商业活动停顿,警队因而需要在多区采取必需行动,包括驱散及拘捕。有一批极度暴力倾向的分子用危险性的武器袭击警务人员,并且攻击多个警署,所用的武器包括汽油弹、射击的工具、铁珠,而在过去的警方行动亦在不同的地方搜获了制造炸药的原材料,以及制成品,亦在一些地方搜获烟雾弹、锋利的刀,以及不同的攻击性武器。这些严重的暴力行为已到达极度危险的情况,令人担心其恐怖性。这批极度暴力倾向的人士,不是普通的示威者,所以警方必须采取针对性(行动),有效地予以打击。
   
  对于非法集结,破坏社会安宁,警方在法律上是有责任采取行动,例如驱散。在驱散之前会预先警告,而警告亦讲明可能使用武力,并且给予在场的人士有机会离开,在场的人士应该尽快离开,否则他们会面对这方面的风险,特别是围观的人士,所以希望大家听从警方的指示。接着我请陈帆局长。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