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2022年职业安全及职业健康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获通过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在立法会通过《2022年职业安全及职业健康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各位朋友、各位传媒朋友,今日在职业安全及健康(职安健)方面踏出了重要的一步──立法会今日稍早时间通过了关于职安健条例的修订,大幅提升了罚则,这对于我们在保障职安健方面迈出一大步。在修例过程中,即使经过起起跌跌,最终大家都可以本着求同存异的精神,为了香港的职安健,为了广大打工仔的安全,大家都愿意踏出一步,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此我要很感谢劳方、资方,我觉得今次的修例正正体现了香港多年来都引以为傲的三方协作──政府、劳方、资方,大家都携手为香港的整体利益向前走,作出改善。在此再一次多谢双方的议员。我觉得这是对于我们进入良政善治新时代一个很好的示范。多谢各位。
 
记者:局长,法案委员会主席和官员在通过《2022年职业安全及职业健康法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后见记者这个情况比较少见,这是代表什么意义?是否夏宝龙主任所说的行政和立法的良性互动──议员配合行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次我们都是自发性的。我们觉得我们三方经历了法案委员会和过去几年的商讨后,终于可以达成共识的方案,正正展示了新时代下良政善治的一个很好的具体实例。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一起出来跟大家说,不单要说,而且要很清晰地告诉大家,我们在处理大家各自有不同看法的情况下,各自有意见是没有问题的,只要大家本着社会整体利益、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的话,我们一定有办法达成共识,找到前路可以向前走。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