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及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十二月三日)下午出席由劳工及福利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社会福利署及香港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联合举办的「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学习总结分享座谈会后,就座谈会及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调查工作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舞蹈员的雇佣关系方面,有否进一步调查结果?涉案舞蹈室及负责人现时有没有回应?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让我先就今日的座谈会说几句,稍后回答你。很高兴与管浩鸣牧师一起,因为今日是「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学习总结分享座谈会。整个学习过程并非简单一场研讨会,研习班前后四日共有五节,有2 000多位社福界朋友参与。整个研讨过程由十一月二十日开始至今天完结,接近两星期。

  就刚才你问Mirror演唱会事故的问题,政府已很清晰说了我们的立场。在审视整件事件的舞蹈员与其聘用的公司之间的关系后,我们很清晰认为,这些舞蹈员的身分属于雇员。所以既然确立了雇员身分,我们会从两条条例下研究,严肃跟进,有需要时会采取法律行动。第一是《雇员补偿条例》,有关公司明显没有购买雇员补偿保险,亦没有按法例要求在指定时间呈报工伤;就这两点,我们会按法例追究。第二是《职业安全及健康条例》,雇主同样在《条例》下负有责任,所以我们会审视究竟雇主是否需要在《条例》下负起刑事责任。我们会严肃跟进,尽快根据律政司的法律意见采取行动。

记者:出了结果后,当局是否仍未有任何跟进行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在跟进当中,因为调查也要严谨、小心搜证。我们会按法例的要求,在完成调查及掌握所有证据后,第一时间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