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学习总结分享座谈会圆满举行(附图)
**************************************
  为了促进本港社福界加深认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劳工及福利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社会福利署和香港社福界联合抗疫大行动于十一月二十至二十九日联合举办「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并于今日(十二月三日)以实体及线上双模式举行学习总结分享座谈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及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亲身到场出席座谈会,向与会者作分享发言。十多位社福机构的管理人员亦先后发言,分享其学习体会。

  孙玉菡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孙玉菡向与会者分享本港多项社福政策措施,包括支援有特殊需要儿童的「到校学前康复服务」、推广乐龄科技以提升长者生活质素,以至集合政、商、民合作精准扶助初中学生向上流动的「共创明『Teen』计划」等,均是以「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目标。

  孙玉菡期望,香港在社福政策的经验可以为国家贡献力量,以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他勉励参加者深入群众和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佩诗在发言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香港与内地的福利服务制度虽然不同,但是两地社福界同样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她鼓励两地的社会工作者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成功案例,增进民生福祉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香港社福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研习班」于十一月二十日举行开班式,随后举办五节线上课堂,由内地官员和知名学者等授课,课题涵盖二十大精神重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能力建设、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况、内地扶贫工作等,报名反应热烈,吸引超过2 000位社福界人士报名参与。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