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表示,二○二二至二三年度第三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三幅位于启德、赤柱和坚尼地城的住宅用地,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 500个单位。
 
  政府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在九月二十三日就小蚝湾车厂用地的原址换地及小蚝湾站项目达成协议。港铁公司会在第三季为项目的第一期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400个单位。此外,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会就位于西营盘皇后大道西/贤居里的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20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两个项目于第三季度内完成地契修订,合共可提供约1 800个单位。
 
  甯汉豪表示,计及不同来源,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支持兴建约5 900个单位。连同首两季度的土地供应,本年度首三季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合共可提供约11 900个单位,超过本年度私人房屋供应目标(12 900个单位)的九成。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会为观塘安达臣道的一幅用地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0 250平方米楼面面积。除此以外,市建局亦计划推出其观塘市中心发展区的商业项目,可提供约200 000平方米总楼面面积。
 
  甯汉豪说:「环球的经济前景的确充满挑战,香港也不例外,楼市的气氛相对以往疲弱。市民对增加及加快土地房屋供应有殷切期望,土地亦是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资本,我们不会亦不能纯粹因为目前的经济环境而放慢造地、推地的脚步。我们会继续贯彻多管齐下的造地策略,并以持之以恒地的态度提供土地供发展之用。」
 
  二○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