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今日刊宪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宪报刊登《2022年雇佣(修订)条例》草案(修订条例)。

  修订条例旨在清楚订明雇员因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的规定,以致活动范围受限制而缺勤,可视为《雇佣条例》(条例)(第57章)下的病假日,而符合条例所订明相关资格的雇员可获疾病津贴。修订条例亦清楚订明雇员如在上述情况下因活动范围受限制而被解雇,属于不合理解雇。

  修订条例亦订明雇主在发出书面要求后的指定期限届满时,如雇员未有提供充分医学理由而未能遵守第599L章下「疫苗通行证」计划的接种疫苗要求,也未能出示已接种任何政府认可的新冠疫苗的证明,属条例下解雇的正当理由;在第599L章不适用的情况下,是项修订对若干雇员作出豁免,包括怀孕及喂哺母乳的雇员。是项修订设有日落条款,会于疫情受控及疫苗接种不再构成公共健康考虑时废除。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为社会带来严重影响,政府有必要在实施抗疫措施保障公共健康及维护雇员法定权益之间,作出合理平衡。」

  发言人续说:「我们计划尽快将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审议。当修订条例生效后,将会于刊宪当天实施。」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