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抗疫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入境处处长曾国卫、海关关长邓以海、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出席。以下是陈帆的开场发言:

  就刚才行政长官所讲述的跨境交通安排,相信大家都清楚,或者我补充一下。

  就(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由红磡(站)开出的城际直通车,我们会在(一月)三十日凌晨零时停止服务,所以高铁班次和直通车班次都不会来到香港。我们已与国家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港铁公司作好相关安排,当铁路服务停顿后,港铁公司会进行西九龙站的清洁工作,并视乎情况会关闭西九龙站。

  跨境巴士方面,因应减少人流和交叉感染的机会,我们亦会就不同跨境口岸的跨境巴士和港珠澳大桥的金巴的班次频率作调整。我们见到一月的跨境人数,由一月初至一月底有相当大幅度的下降,为了减少风险,亦会就皇岗口岸的短途巴士有所调整。所以,巿民出行时,请留意有关跨境巴士公司和穿梭巴士公司的网页和资讯,留意有关的安排。

  至于航空方面,我们已与国家民航局进行沟通,由(一月)三十日凌晨开始会将内地城巿和香港的航班班次逐步减少,会减少五成。我们已与香港有关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国家民航局亦会与内地的航空公司进行联络。如果出行的朋友乘坐飞机往内地或由内地返回香港,务请留意飞机航班的改变。

  至于跨境渡轮,刚才行政长官亦说了,中国客运码头和屯门客运码头会于(一月)三十日凌晨零时停止运作,所有有关的航班都会即时停止,但澳门信德码头会继续维持有关的操作。

  我先说到这里,或者稍后大家有问题,可以再提问。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