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抗疫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入境处处长曾国卫、海关关长邓以海、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开场发言:

  在出入境管控以配合防疫新措施方面,我有三项要点想说。第一,我们在一月三十日暂停相关口岸管制站服务时,我们会把人手、仪器和资源调配到其他口岸管制站,以确保这些管制站运作畅顺,而且可以加强入境防疫措施,更加会加强设施清洁及卫生工作。第二,今日开始会有较多香港人返回香港,以及亦会有较多旅客离开香港,所以我们会留意明天和后天的出入境状况,特别是现在高峰期的状况,以及观察我们暂停管制站后的运作情况,考虑进一步加强口岸的出入境管制,例如进一步限制某一口岸区或某一口岸管制站的运作时间,以减低和管制人流数目。第三,跟进仍在香港逗留、由湖北省来港的人士,我们会经过与酒店业以及旅馆业沟通后,会主动联络他们,第一会记录他们的资料和联络方法,其后我们会将卫生防护中心的健康建议单张交给他们,并要求他们联络卫生防护中心及遵循有关的健康建议。多谢行政长官。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