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记者会。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和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李家超的开场发言:

  昨天发生一连串的破坏社会安宁、暴力行为,是回归以来史无前例最严重、最广泛和最破坏性的,这情况对于香港整体来说是很危险的。

  昨天超过15个警署或警务设施被围堵和冲击,其间包括大肆破坏,有纵火、掟砖、掟石头,用铁通、木棍袭击,锁上或堵塞出入口、打烂窗、打烂车辆,目无法纪,公然挑战执法,更堵塞了一个纪律部队的宿舍、焚烧杂物、掟砖头。

  除了袭击警务人员之外,暴力的示威者亦都袭击一些不同意他们行为的人,包括有一些公路上的司机被围殴,有一些被索带绑手或者绑脚,有被截停的车辆被严重破坏、被打烂玻璃窗,亦都有警车被严重破坏。

  警务人员在过去两个月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危险的情况,面对被针对性的攻击(包括暴力或者语言的攻击),仍肩负维持治安、保障公共安全的责任,每天都很长时间、十多小时的工作,还要带不同的装备。其家人亦受到骚扰及欺凌,包括起底及滋扰他们的宿舍。

  在面对这么严峻的情况下,警队仍然无畏无惧,不怕艰难和危险,严正执法,我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会全力支持及支援他们在执行职务上的需要。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