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就不合作运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就不合作运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记者会。路政署副署长吴伟强、运输署助理署长(管理及辅助客运)郭惠英和消防处副消防总长(质素保证及管理)郑瑞安亦有出席。以下是郑瑞安的开场发言: 

​  各位:

  昨日香港不同地区出现多宗游行示威及聚众集会,其间示威人士以突袭形式占据道路,令香港多处主要干道同一时间严重堵塞,对本处提供的紧急服务构成了严重的影响。

  昨日有示威人士于集会期间,投掷汽油弹及燃烧弹,更在不同地点包括街道、警署和其他建筑物纵火,纵火的规模亦越来越大,焚烧的杂物亦越来越多。昨日,本处一共处理了21宗纵火事故。
 
  我们亦留意到有人到纪律部队宿舍纵火。纪律部队宿舍其实和其他大厦一样,内有老人家、儿童和妇女,于纪律部队宿舍纵火可造成严重伤亡,行为极不负责任,我呼吁所有人要理性克制,避免造成严重伤亡。
 
  消防处再次强调,香港楼宇密集,一旦发生火警,火警很容易蔓延到邻近楼宇,造成大量人命伤亡,对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消防处对这些情况十分关注及担心。
 
  我们再次呼吁示威人士,停止堵塞道路及在示威过程中停止使用危险品或纵火,因为这些行为可以引致严重后果。其他市民亦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远离相关区域。
 
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