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署长在沙田至中环线红磡站扩建工程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屋宇署署长张天祥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沙田至中环线红磡站扩建工程记者会的开场发言全文:

  刚才路政署署长提及有关的设计更改,其实涉及一个已完成的连续墙,而该连续墙之前已经建造好,现在作一个改动。另外就是将月台层板的主钢筋也改动了,这样会影响月台结构的承托力,并不属于轻微修改,所以港铁公司须就有关设计更改谘询屋宇署。可惜,港铁公司到现在都未就有关更改提交修订图则,这是不可以接受的。

  另外一个就是公众很关注的,就是现场已经建造的月台层板的安全问题,在这里我想作一个交代。根据屋宇署同事今日在现场的视察,没有发现沙中线红磡站扩建工程的月台层板出现结构裂痕,并无异样,该月台层板现时没有明显的结构安全(问题)。

  虽然如此,政府会持续监察红磡站扩建工程月台层板的结构安全状况,并会每星期视察红磡站扩建工程月台层板的结构安全状况。另外,现时我们正安排在月台安装电子监察系统,以进行实时的监察。关于安全的情况我在此作这个交代。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