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扶贫委员会举行「友.导向」誓师典礼(附图)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发出:

  政务司司长暨扶贫委员会主席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在「友.导向」誓师典礼上正式为「友.导向」计划下的活动揭开序幕。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内所设的师友计划工作小组主席蔡元云医生和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李泽培。

  约五百名来自参与计划的政府部门、公营机构、企业和学校代表及个人友师出席了今日的誓师典礼。著名足球员叶鸿辉担任嘉宾,与与会者分享他投身足球事业的历程及点滴,并给予参与计划的义工和青年人鼓励。首位带领男子足球队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女教练陈婉婷亦透过视像表达她对「友.导向」计划的支持。

  「友.导向」计划於去年十月在扶贫委员会举行的高峰会上启动,旨在於社区推动师友文化,促进基层青少年人向上流动的能力,从而减低跨代贫穷。计划是扶贫委员会继「明日之星」计划后推行的第二个促进青年上游的社区参与运动。直至目前,大约有九百名来自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和主要企业等的人士已参加计划,为五十六间本地中学超过一千名学生担任友师。计划亦於今年暑假在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及私人企业安排了一千个短期工作体验机会,让高中学生了解职场实况、汲取不同行业的工作经验和获取资讯。另外,计划亦委托了顾问编写了一套师友活动的操作及培训手册,为推行职志向导师友项目的学校或营办机构提供参考。

  在致辞时,林郑月娥感谢所有参与机构,它们的积极支持对计划能成功开展十分重要。她亦对一直领导师友计划工作小组推行工作的蔡元云医生,和一直辅助这计划的义务工作发展局和香港优质师友网络,以及参与计划的友师、学校和公私营机构,表达谢意。

  有关「友.导向」计划的详情、上述的师友活动手册及相关资料,可浏览计划网站(www.lifebuddies.hk)。计划亦设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分享相关资讯。



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