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六月三十日)到访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亲身了解该办公室的工作,并与相关人员会面。

  张云正由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首先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资科办除了为政府内部提供资讯科技和网络保安的服务及支援外,亦负责根据「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推行资讯科技政策、策略、计划和措施,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数码城市的地位。

  张云正到访数码共融组时,听取有关人员讲解该组的工作,包括推行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推广无障碍网页和透过资讯科技帮助长者和弱势社群。

  随后,张云正到访产业促进组,知悉其工作包括协助制定发展香港成为智慧城蒥和数据中心枢纽的策略及措施、推动资讯科技行业发展,以及促进香港与内地和海外在资讯科技方面的合作。

  张云正亦到访项目及资源管理组,该组人员主要负责协助各局和部门发展及推行符合政策目标的资讯科技业务系统,并监察政府资讯科技项目的管理。

  张云正接着到访中央电脑中心。该中心全年无休,向各局和部门提供数据中心服务,为政府的中央资讯科技基建及系统提供资讯系统代管服务,亦为各政府部门提供关键系统的灾后运作复原设施。

  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资科办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敍,就部门相关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提供有效、安全和以民为本的电子政府服务,以满足公众日益殷切的期望。



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