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及保安局局长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与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早晨,应香港警方早前的要求,广东省公安厅警联科联络香港警方,昨日安排了香港一位警务人员和一位入境处人员在内地与李波先生单独会面。之后,警方已经在昨日下午发了一个新闻稿向社会报告这件事。今日早上,我特意和保安局局长出来见各位传媒朋友,看看大家对这件事有没有进一步的问题。

记者:李波在访问中承认自己是偷渡回内地,这情况会否显示了香港入境处执法不力的问题?另外,特区政府会如何再继续跟进这件事,以及另外几位失踪的铜锣湾书店负责人及职员?

保安局局长:另外三位人士,警方已经通过他们既定的渠道,请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核实及提供进一步资料。至于李波先生以什么形式离开香港,昨日警方及入境处代表与他见面的时候,李波先生并没有作出进一步的透露,这方面我们会继续跟进。

记者:CY,昨日新界东的补选看到以本土派出选的人选取得的票数都有一成五。其实会否担心未来九月立法会选举有更多本土派或者激进的泛民当选,令到施政困难呢?

行政长官:首先,我祝贺杨岳桥先生在补选当中当选,而且我们是重视选民的选择,我们亦尊重选举的结果。

  我们要知道,社会上是存在怨气,亦存在不少困难,因此特区政府不断提出我们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各个方面,我们要迎难而上。因此在过去三年多特区政府着力解决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无论是推动政改、发展经济或者改善民生,我们都全力以赴。譬如在房屋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有七成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上面,经过过去三年多大家一起努力是做到成绩出来的。房屋供应增加了,楼价和租金都下调,市民较过去比较容易负担解决住屋问题等等。其他的问题我们都愿意听社会的不同意见,希望与全社会一起努力,解决长期存在于社会上的问题。

记者:那你认不认为这次补选会反映九月那个投票选民投票的意向?会不会担心或者更多一些非建制派人士被选中?

行政长官:选民在投票的时候,他有他自由的选择。特区政府做的,一就是办好选举,第二就是施政方面,我们尽量去做好我们的工作,满足市民各个方面的诉求。

记者:想问李波案件,现时有否看到有人跨境执法及破坏一国两制?

保安局局长:我看不到有任何的资料指向或证实是有这件事的存在。昨日李波先生亦都在见面之中,相当清楚地回答了我们的询问。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