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香港邮政和创新及科技局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第八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后,就审计署署长报告书有关香港邮政的运作和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的筹备工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我先说几句。今天我出席了一个服务贸易的洽谈会,今日很好,出席人士都很多。其实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之下,这个很好的策略给予香港很多商机,所以今日大家都探讨在服务贸易方面大家的商机。
 
记者:其实邮政方面是否没有根据守则去处理员工超时,应该如何清理假期?邮资不足方面其实有没有跟进过?邮政这几年比较多问题,有没有需要检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都留意到今日邮政副署长(应为香港邮政助理署长区惠贤)向大家解释和介绍香港邮政内部的运作。在运作上他们的人手都比较密集和以需求为主导,所以很多时候如果需求量大的时候,人手调动需要(员工)加时(工作)。我们亦欢迎审计署报告内有很多建议,我相信署方(香港邮政)会落实很多其中的意见,大致上他们都同意这些建议,最重要是大家(同意)在运作上的成本效益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邮政会否进行改革及创科局成立的筹备工作如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邮政其实在这段时间一直在检视自己的角色,亦需要与时并进,大家在互联网上经常使用电邮,和在网上作为沟通平台,当然会对邮政的服务带来直接的影响。所以香港邮政在这段时间都一直需要检视服务的需求,和可否在多元化方面发展香港的邮政服务,这些工作他们不时都会进行。

  刚才你提到(筹备)科技局(创新及科技局)的进行(情况),工作是顺利的,星期五便会成立创新及科技局。现时本局的创新科技署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这两个部门将会隶属于新局,有关工作正在密锣紧鼓进行。

记者:邮政的需求大,但员工是否仍需要跟从守则去做呢?据你的了解,他们有否……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当然需要跟从规矩,香港邮政内部有很严谨的制度,我相信香港邮政的管理层都会很严谨跟从这些规则去做事。刚才我说过,在审计报告内三十三项建议,我大致上是同意的,很多建议亦会得到香港邮政的落实,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