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研究资助局「香港的社会流动性与青年发展」公众讲座十二月五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十二月五日(星期六)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本年度第四次讲座,专题为「香港的社会流动性与青年发展」。

  是次公众讲座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教授崔永康教授,以及香港教育学院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副系主任兼副教授袁月梅博士,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讲座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为了解香港青年对社会流动和发展的想法,崔永康教授会以「香港青少年的自我身份认同:价值观、对生活的满足感及看法」为题,尝试以一套理念框架,阐述具有大专学历的九十后青年的生活世界,探讨他们身处不断变化和发展的香港大潮中,如何构建自我身份认同、所珍惜的各种价值、对生活的满足感,以及对事物的观点和立场。

  研究发现,由于香港教育长期侧重操练学生应付考试,忽视个人心灵健康,因此香港主流中学的华人学生与南亚裔学生相比,生活满足感较低,缺乏生活目标和人际关系疏离。袁月梅博士会以「香港不同中学生群体的教育经验、心灵健康与个人整体生活满足感」为题,讨论主流华人及南亚裔中学生的幸福感、学业表现及心灵状况,并探讨教育工作者、政策制订者、家长、生命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应如何携手合作,确保所提供的课程能积极回应并切合青少年真正的需要。

  二○○九年至今,研资局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