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孙中山纪念馆举行「韶光丽影--民国月份牌与摩登社会」展览(附图)
******************************

  孙中山纪念馆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三月三十日举办「韶光丽影--民国月份牌与摩登社会」展览,展现本港民国时期的社会和商业面貌。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孙中山纪念馆筹划,透过馆藏不同主题的月份牌和文物,反映民国时期香港的商业活动,以及当时摩登生活的品味和风尚。

  二十世纪初,在商品贸易竞争日增的情况下,广州、上海和香港流行替公司产品制作宣传海报,作为赠品送给顾客。由于海报下方一般会印上年历,所以又称为月份牌。月份牌除了是宣传工具,更是揉合了艺术与实用价值的时代产物。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香港中环半山卫城道七号,有关展览详情,请浏览孙中山纪念馆网页hk.drsunyatsen.museum,或致电二三六七 六三七三查询。



2015年10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