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夏季流感季节完结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五日)公布夏季流感季节的最新监测数据。数据显示上星期的整体流感活跃程度进一步下降,反映自六月中旬起、长约8星期的夏季流感季节已经完结。

  化验室监测方面,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於上星期降至6.7%,低於前一星期的10.3%,并从截至七月四日一星期的26.0%的高峰回落。

  至於严重个案,徖生防护中心自六月十二日起与公私营医院合作重启加强监测,截至昨日(八月四日),录得共183宗18岁或以上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133人死亡。其中,133宗为甲型(H3N2);两宗为甲型(H1N1)pdm09;28宗为甲型,未有亚型;19宗为乙型;1宗同时感染甲型(H3N2)和乙型。今年初冬季流感季节则录得共647宗,包括501人死亡。

  同期,经恒常机制呈报的18岁以下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有4宗,全为甲型(H3N2),没有人死亡。今年初冬季流感季节则录得共18宗,包括1人死亡。

  此外,上星期5岁以下幼童及65岁或以上长者与流感相关的公立医院入院率分别为每万人有0.49宗和0.31宗,分别从截至六月二十日一星期的3.26宗,以及截至七月四日一星期的2.26宗的高峰回落。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透过一系列监测数据,密切监察本地与海外的流感活跃程度,并一如以往於《流感速递》网上周报,公布流感最新情况。」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