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流感活跃程度上升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日)呼吁市民保持警觉,慎防感染季节性流感,因为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流感活跃程度有所上升,显示夏季流感高峰期将至。
 
  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由截至五月二十三日一星期的8.0%,上升至上周的14.8%。上星期的流感病毒阳性样本中,78.1%为甲型(H3N2),21.3%为乙型。

  流感样疾病方面,徖生防护中心在截至六月六日一星期录得10宗院舍呈报爆发个案,涉及48人,高於截至五月十六日一星期的3宗(18人)。截至昨日,本星期至今录得8宗(40人)。

  上星期5岁以下幼童及65岁或以上长者与流感相关的公立医院入院率分别为每10 000人有1.21宗和1.06宗,高於上星期的0.72宗和0.71宗。

  为进一步监察本地流感活跃及严重程度,徖生防护中心将如以往流感季节,与私家医院及医院管理局辖下公立医院合作,再次加强监测年龄为十八岁或以上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将向医生、私家医院、学校/院舍发信,提醒有关流感活跃程度上升的情况。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呼吁年满80岁或以上的长者尽早接种南半球季节性流感疫苗,以备在夏季流感季节来临前得到保护,因为接种后需约两星期才产生抗体。」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澳洲部分地区(昆士兰、南澳洲及西澳洲)的通报个案数字在近期上升,而其他地区(维多利亚省及新南威尔斯)的数字则处於基线水平。於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至五月的通报个案数字增加44%。

  发言人说:「随夏季流感季将至,我们会密切监察海外及本港的流感情况。」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徖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擊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勤洁手,特别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或触摸扶手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於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 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 《流感速递》周报(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108.html);
* 严重季节性流感个案更新概况(www.chp.gov.hk/files/pdf/flu_update_ch.pdf);
* 疫苗接种计划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7980.html);
* 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医生名单(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664.html);
* Facebook专页(www.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及
* 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c/ChpGovHkChannel)。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