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下调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级别至「戒备」
********************

  政府今日(八月一日)基於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风险评估,决定将「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由「严重」下调至「戒备」。同时,徖生署亦取消如非必要避免到韩国的旅游健康建议。

  政府於六月八日因应韩国的医疗机构大规模爆发中东呼吸综合症,以及当时对香港构成的潜在威胁,将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并向香港市民发出旅游健康建议。

  徖生署发言人说:「韩国每日新增个案自六月下旬起已显著减少,最后一宗确诊个案於七月三日在医院接受隔离。在当局更严密追踪接触者、监察和检疫的同时,新增个案减少,显示韩国的疾病控制措施有效。根据世界徖生组织,韩国的爆发与中东地区与医疗机构相关的爆发个案於流行病学上相似,没有证据显示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於韩国社区持续传播。」

  根据现行做法,由於最后一宗个案於七月三日接受隔离后的两段最长潜伏期(即共二十八日)内没有新增个案,因此韩国医疗机构出现的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传播即被视为经已终止。

  发言人补充:「自六月八日提升至严重应变级别以来,截至昨日(七月三十一日)中午,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在加强监测下接获共403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呈报,全部证实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本港的公私营医院的监测机制亦没有发现任何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全球的中东呼吸综合症情况。」

  发言人说:「本港方面,医生应注意如有病人曾於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到过韩国并於十四日内出现相关病征,他们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应立即呈报徖生防护中心。我们会向医生和医院发信,通知他们已更新的受影响地区和呈报准则。」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