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提升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级别至「严重」(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八日)在评估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发展以及其对香港构成的风险后,决定把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下午在「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计划」的机制下召开督导委员会会议,与多个相关政策局和部门讨论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情况以及防控措施,以保障公众健康。

  高永文说:「我们非常关注中东呼吸综合症在韩国和其他中东国家爆发的情况,尤其是在经济和旅游方面与香港有密切联系的韩国。我们理解香港市民对韩国目前的情况感到特别忧虑。」

  「韩国近日持续出现中东呼吸综合症确诊个案,个案总数在过去数天更不断上升,而第三层传播的个案亦已较第二层传播个案多。此外,我们留意到在釜山有一宗刚根据传媒报道已确诊的个案,显示中东呼吸综合症在韩国社区爆发的风险显著增加。」

  「由於香港和韩国两地接触频密,两地航空交通频繁,每天有多班客机从韩国抵港,亦有很多港人到访韩国,基於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我们认为应采取较谨慎的措施。因此,我们决定把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应变级别由『戒备』提升为『严重』。」

  在旅游健康建议方面,高永文呼吁市民,尤其是长期病患者等,如无必要,应避免前往韩国;如有必要前往韩国,应该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在医疗机构或人多挤迫的地方应佩戴口罩,并注意清洁双手。

  他说:「徖生署现在对韩国发出的旅游健康建议,对市民所作的提醒的内容近似外游警示的红色级别。」

  至於市民如到访中东地区,则应避免到访当地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如非必要,应避免到访当地医疗机构。

  高永文说:「香港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世徖)、内地徖生当局以及韩国徖生当局等保持联络和索取最新资料。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海外的最新发展,并和世徖、内地和邻近地方徖生当局保持沟通,在有需要时更新本港的应对策略和健康监测。」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