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研究资助局「气候变化」公众讲座七月十八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七月十八日(星期六)下午在香港科学馆举办本年度第二次讲座,专题为「气候变化」。

  是次公众讲座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副教授林嘉仕博士,以及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宗永强教授,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讲座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科学馆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气候变化和空气质素恶化是人类正面临的两个严峻挑战。气候变化会改变空气温度、极端天气的强度,以及降雨量和降雨模式。而天气状况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空气质素。林嘉仕博士会以「气候变化对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空气质素影响」为题,分析目前珠江三角洲温度上升与未来地面臭氧或烟雾变化的关系。

  宗永强教授会以「海平面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变化以及对香港的影响」为题,以最近南中国海区域一些研究结果为基础,概述过去一些重要地质时期的气候和海平面变化历史,探讨促使海平面变化的机制和介绍研究海平面变化的一些方法。这次演讲会与听众一起分析为什么我们不能够让全球气温在二十一世纪内出现高于摄氏两度的上升,和为什么从海平面变化的角度看,全球变暖比全球变冷对人类影响更大。

  二○○九年至今,研资局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讲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