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情况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医生今日(六月三日)公布本港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情况。

  梁挺雄医生说:「鉴於韩国当地的中东呼吸综合症情况持续发展,我们郑重建议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到访韩国所有的医疗机构,以及避免参与韩国当地的医学交流活动。」

  徖生防护中心自六月一日起与公私营医院、私家医生及在口岸加强监测。由即时起,入境旅客如最近曾到访韩国的任何医疗机构,并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会被列为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处理,并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直至样本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为止。这项安排与一直监测曾到访中东地区的怀疑个案的措施一致。

  梁挺雄医生说:「我们已向医生和医院发信,通知他们已更新的个案呈报准则,并会密切监察最新情况,适时检视呈报准则。」

  至於从韩国输往中国内地的首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截至今日下午三时,密切接触者和其他接触者的人数分别维持在29人和32人。全部19名身在香港的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病征,正於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检疫中心接受检疫。该32名其他接触者则正接受医学监察。徖生防护中心正继续流行病学调查及追踪接触者的工作。

  徖生防护中心再次郑重呼吁乘搭韩亚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约一时从韩国来港的乘客,以及同日乘搭永东直巴管理有限公司该三部车辆的人士,应致电热线(2125 1111),安排进一步评估或跟进。热线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及韩国徖生当局密切联系。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