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情况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日)公布本地应对从韩国输往中国内地的首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的最新情况。

  截至今日下午五时,徖生防护中心已追踪病人的29名密切接触者及32名其他接触者。全部19名身在香港的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病征,正於麦理浩夫人度假村的检疫中心接受检疫。该32名其他接触者则正接受医学监察,包括今日追踪五名曾与病人乘搭同一航班的乘客,他们没有出现病征。

  流行病学调查及追踪接触者的工作正继续进行。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再次郑重呼吁乘搭韩亚航空OZ 723航班於五月二十六日下午约一时从韩国来港的乘客,以及同日乘搭永东直巴管理有限公司该三部车辆的人士,应致电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11,安排进一步评估或跟进。热线明日(六月三日)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运作。」

  徖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由韩国公布的七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新增个案。

  根据韩国徖生当局的资料,他们包括五名於五月十五至十七日期间与首宗个案病人入住同一医院病房的病人或其家人,以及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期间与另一个案病人入住另一医院病房的两名病人。

  韩国至今公布24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另一宗个案则从韩国输往中国内地。

  发言人说:「当局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及韩国徖生当局密切联系。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7分

列印此页